P1030377.jpg

用過iPhone的朋友都知道,不能3G上網的iPhone猶如斷了翅膀的小鳥,本能自在翱翔於藍天中,卻淪落成為井底蛙,充其量只是個高貴的電話。當然,國外的3G資料漫遊費可是貴得足以讓你噗個浪就傾家蕩產,除非有國外3G吃到飽的解決方案,否則在國外旅行時隨意使用Google Maps即時導航、上噗浪或臉書最一般人來說還是個奢侈的夢想。

但這次去了京都前,偶然在網路上找到租用iPhone SIM 3G上網吃到飽的公司,雖然不算便宜,但在自助旅行中所帶來的便利,讓我覺得無超所值。花了那麼多機票和住宿的錢,在國外旅行中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如果是因為找不到景點或者餐廳而在原地打轉,白白浪費時間就太不值得了。基於這樣的想法,就和Global Advanced Communications這家公司下訂,準備第一次在日本3G上網的初體驗。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宮神社朱印帳

所謂御朱印,就是在參拜各寺社時,捐點香油錢(通常是300日幣),就可以請寺社人員幫你在朱印帳(為了蒐集朱印用的帳冊)用毛筆字寫上寺社或塔頭的名字、並且蓋上寺社印章。因為是由不同的人用毛筆一筆一劃寫上去,就算同一個人每次寫的字也不可能完全相同,因此每一個朱印可說是獨一無二的紀念品(雖然也有例外,請耐心往下看)。此趟到京都賞楓,也被御朱印深深著迷,每到一個寺神社就一定會找朱印,竟然也集了二十個(只有大德寺的沒收集到)。七天走二十多間寺社,也創了我們京都旅行的記錄。

繼續閱讀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1010699.JPG

看了小松鼠的介紹,才知道文化中心附近原來有家「阿貴食堂」。週末沒打算煮飯,於是帶了全家去吃個簡單的午餐。

P1010700.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3469.JPG

Asperges用完美味的午餐後,自然就到隔壁的美瑛選果市場來逛逛。美瑛選果市場由JA美瑛所經營(所謂JA就是農協,日本各鄉鎮市都有自己的JA,如JA富良野、JA京都),主要功能是宣傳美瑛産的農畜產品,讓這裡成為産地情報的發送地,且可以直接聽取消費者的意見。

從產品的擺設和規畫,處處看得出來美瑛選果在經營美瑛產地品牌的用心。開放明亮的空間,讓美瑛町農畜業者辛苦的結晶有個漂亮的舞台。從四季的野菜(玉米、蘆筍、番茄、馬鈴薯),到加工品、米和豆類都一樣俱全。看到一袋袋看來好吃到不行的米和馬鈴薯,真是羨慕死那些可以宅便到家的日本人啊!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726.JPG

到了富良野之後,老天一直都沒有給我們好臉色看。雖然沒有下大雨,但總是灰茫茫的烏雲,拍起照片來實在沒有fu,偏光鏡也無用武之地只要乖乖躺在相機包中。好不容易,等到離開的前一天,道央的神明總算賞個臉,藍藍的天和棉花糖般的白雲回來了。這才像夏天的美瑛,對吧?

IMG_3709.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1000990.JPG

這次到北海道,由於住宿的部分都設有廚房,所以早晚餐幾乎都在假期公寓解決,也讓我們充分享受到北海道(尤其是富良野和美瑛)豐富的美味食材。富良野的牛奶和起司、美瑛的蔬菜、夕張的哈密瓜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在公寓裡像在自己家裡一般,輕鬆地享用美味的晚餐,在玩了一整天之後最舒服不過了。早上在出門前又享受豐富的自製早餐,即使在旅行、但又多了幾分家的感覺,感覺棒極了。而且,比在外面吃飯更省,真是一舉數得啊~ 

IMG_2516.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3462.JPG

Restaurant Asperges是JA美瑛(美瑛町農業協同組合)和北海道著名主廚中道博所共同製作的法式餐廳,提供富有美瑛季節性食材特色的法式料理。希望透過美味來感動用餐的人,讓他成為美瑛產農畜產品的忠實愛好者。

IMG_3484.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kka_013.JPG  

知恩院前的白川支流、和它兩旁的楊柳,一直都是我們最愛的散步地點之一。其中的原因,也是附近的六花咖啡館。吃過六花
的早餐(自家栽培的番茄三明治)後回味無窮,想說這次一定要品嚐他們另外的名物牛肉咖哩飯,於是又搭公車前往,順便來個舊地重遊。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10003.jpg

不管在哪裡開車,總是要加油吧。尤其在油價日本第一貴的北海道,出門的時候日幣又飆新高,為了看緊荷包不得不注意加油站上的油價。北海道由於地廣人稀,離開札幌等大城市外,加油站變成稀有動物,不想在「熊出沒注意」的荒郊野外沒油的話,什麼時候加油就得自己衡量一番了。

加油站主要分自助加油(看到有「セルフ」Self字樣的加油站即是)、和人工加油兩種,前者比較便宜,所以稍為介紹一下。日本加的油主要分三種:「レギュラー」(Regular,租車通常都加此油)、「ハイオク」(High Octane,類似台灣的98)、「軽油」(柴油)。第一次加油是在富良野北之峰路口的Cosmoセルフ,幸好有位想練習英語的熱心服務員幫忙,沒有浪費很多時間就搞定。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00833.jpg

這次的開車行程並沒有跑很遠,除了從札幌到富良野、和富良野回到新千歲機場的路程比較遠之外,主要都在圍繞在富良野和美瑛一帶。北海道地廣人稠,鄉鎮市之間的距離較遠,開個數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也是家常便飯。到北海道開車本來就該輕鬆享受開車的過程,沒必要像開遊覽車一樣把距離拉遠,每天像行軍一樣累死自己和車上的人。

drive.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