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頭粿(黑) Chye Tow Kway (Black)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間普通的新加坡Kopitiam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La Cave de L'Os a Moelle吃了那一餐後,實在是太飽了,找個公園來散步也不錯。剛好聽說附近有個不錯的公園,於是走了約十五分鐘的路,到了安德列‧雪鐵龍公園 (Parc André-Citroën)。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週日的晚上,從四號線Alesia地鐵站走出來,確認了一下地圖,往rue Alesia走了約五分鐘,來到了指示中的rue de la Tombe Issoire。正要開始找83號,猛然注意到對面,緊靠在一間幼稚園外牆的巨人,臉龐似笑非笑地向著右邊,彷彿已經告訴了我答案。走到挑高的綠色鐵門前,將指示的密碼輸入後,左邊的小門應聲開啟,便走了進去。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Mar 23 Sun 2008 22:59
  • 祈求



激情過後,祈求一切恢復平靜,所有的亂象和惡鬥中止。雖然無法投票,但能夠見證這個在台灣民主史上關鍵性的一刻,對一個從未有機會投票的新加坡人來說,是彌足珍貴的。真心祈求,台灣明天會更好。相信她一定會更好。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迷上了漫畫「神の雫(神之水滴)」之後,開始對葡萄酒產生興趣。身處在葡萄酒王國之首都巴黎,彷彿走入了葡萄酒的大觀園。對於葡萄酒菜鳥hagar來說,面對餐廳裡密密麻麻的酒單,總是覺得像隻迷途羔羊般,等待被難喝又昂貴的酒宰割的命運。要進一步了解葡萄酒,看書雖然是一個途徑,但紙上文字不能喝,我的想像力也沒有神咲雫(神之水滴的主角)那麼神奇,可以在2001 Château Mont-Pérat看到演唱「波希米亞狂想曲」的皇后樂隊。幸好,偶然在網路上找到巴黎市區內也可以上葡萄酒的品酒課,而且地點離公寓還蠻近的,於是就在線上報名。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Galleria走出到Tokyo Midtown周圍的中城公園,就會看到三角型的水泥建築21_21 Design Sight。根據官方網站,21_21 Design Sight是一個「透過設計來看世界的場所」,與其說它是博物館,不如說是個「設計研究中心」、一個思考設計的場所、一個創造東西的地方。這次因為外頭天氣實在太冷了,所以到21_21 Design Sight外頭看了一下就作罷,趕緊回到Galleria室內溫暖的懷抱。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e boulangépicier在巴黎於2002年開幕之後,這個後起之秀不斷引起話題。隸屬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餐廳王國一員的be,將麵包店(boulanger)和美食商店(épicier)合而為一,在主打新鮮出爐的傳統法國麵包的同時,也販售香料、醬料、果醬、巧克力和義大利麵等美食商品。麵包是由麵包達人Eric Kayser監製,都是在現場製作烘培,使用的都是高級的材料,價錢也比一般的麵包店貴些。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東京,任何的產品只要和巴黎扯上邊、再加上幾句法文,就變得身價不凡,崇尚名牌的日本人(尤其是年輕女性)更是像虔誠的教徒般,心甘情願把鈔票乖乖地貢給這些來自巴黎的「洋菓子之神」。這次在東京的時間,剛好接近情人節,在新宿高島屋和伊勢丹地下美食街,第一次親眼看到OL(女性上班族)大排長龍買名貴巧克力的盛況,不禁要讚嘆情人節為日本的巧克力市場所帶來的龐大商機(2007年的營業額高達700億日幣),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巴黎有名的巧克力和糕點店都進駐日本。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Galleria B1的休息區設有桌椅,剛好可以邊歇腳邊吃東西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