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巴黎,像農曆年的台北一樣, 平日的熙熙攘攘瞬時間變成鴉雀無聲的空城。這時候出來走動,只見遊客小貓兩三隻在空蕩的街道拿著地圖四處游走(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個),巴黎人好像都不是回老家過節就是窩在家裡陪伴家人度過。



位於第一區,夾在國家圖書館(Bibliotheque Nationale)和巴黎皇家宮殿(Palais Royal)中間的rue des Petit-Champs,平日的中午都是擠滿西裝的上班族午餐的地方,今天正逢中午卻靜到不行。



想要吃個中飯成為一項挑戰,因為像野狼先生說的,很多的餐廳小酒館都不營業。耶誕前夕和耶誕節休息就算了,有些餐廳更狠,還跟你來個「特別休息日」(fermeture exceptionnelle),乾脆從耶誕前直接放假到元旦後再回來。所以這個時候和八月份一樣,加入要好好吃一頓的話,可要花點功夫去了解各餐廳的休息日,以免撲空。



在附近rue Vivienne的巴黎老字號小酒館(其實一點也不小)Le Grand Colbert,還正常營業,裡面好像還不少遊客。



位於巴黎皇家宮殿花園的米其林三顆星的Le Grand Vefour



巴黎皇家宮殿是位於巴黎羅浮宮北部庭園的一所宮殿,與羅浮宮的北翼遙遙相對。它的著名前院與巴黎皇家宮殿廣場之間由丹尼爾・布倫設計的石柱所相隔。自拿破崙時期建設的里沃利路,這個廣場被喬治‧巴隆‧歐斯曼擴建為今天的模樣。 (Wikipedia)













巴黎皇家宮殿中庭內由法國藝術家Daniel Buren於1986年的現代藝術作品,俗稱為「Colonnes de Buren」(布倫的圓柱)。三千平方公尺的高度不一的黑白條紋圓柱,看在小朋友的眼裡,簡直就是個巨大遊樂園。



不知不覺走到了rue St. Honore,在Cafe Verlet的附近終於找到午餐的著落,「Sapporo Ramen (札幌拉麵)」。兩層樓高的日本餐廳,賣的是拉麵和炒飯煎餃類的日式中華料理,拉麵炒飯套餐11歐,在巴黎算是相當便宜的價錢了。炒飯還算及格.拉麵的湯頭雖然比不上東京,但也還不賴,醬油味也不會死鹹,可惜麵煮得稍微過爛(跟廚師是大陸同胞有關嗎),但可以在巴黎吃到這樣的水準已經很不錯了。順便提一下,巴黎的日本餐廳的茶可不是像東京一樣免費供應,都是要錢的,一杯就跟你索價二至三歐元,不可不注意哦。





Sapporo Ramen
276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Métro :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