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ave de L'Os a Moelle吃了那一餐後,實在是太飽了,找個公園來散步也不錯。剛好聽說附近有個不錯的公園,於是走了約十五分鐘的路,到了安德列‧雪鐵龍公園 (Parc André-Citroën)。



雪鐵龍公園位於巴黎第十五區,是靠近塞納西邊河畔的大型公園,總面積有十四公頃。它建於前雪鐵龍車廠的土地上,以該汽車公司的創辦人取名。1992年開幕的雪鐵龍公園,在公園的東側設置了兩座巨大的溫室,種植了來自各地的奇花異木。兩座溫室之間的廣場也設置了跳動噴泉,在夏天的時候會打開,讓小朋友和大人戲水消暑。

南側的大草坪由一條巨大的水道包圍著,北側則由兩個區塊的小花園組成,每個都由其獨特的造景和設計。還有一個的「流動花園」,其中種植的不同種類野草,會隨著風吹呈現不同的率動,產生流動的感覺。

公園的遠端也設置了一個熱汽球,供遊客搭乘來,從空中觀看巴黎全景。熱汽球所屬法國Eutelsat衛星公司,長期被一條纜繩綁住,最高可以昇到150公尺,最多可載30個大人、或60個小孩。據說從熱汽球可眺望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塞納河、聖心堂和聖母院。

(資料來源:Wikipedia



























Mister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