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ia B1的休息區設有桌椅,剛好可以邊歇腳邊吃東西

離上次拜訪東京的短短一年間,這個焦慮不安、一直拼命建設的城市續六本木之丘(六本木ヒルズ)和表參道之丘(表参道ヒルズ)之後,又蹦出了一個讓有錢有閑的上流社會(セレブ)揮霍、和像我們這種沒什麼錢的遊客朝聖的Tokyo Midtown(東京中城、東京ミッドタウン)。由三井不動產於2007年3月竣工的Tokyo Midtown,佔據了曾經屬於日本防衛廳在港區的19.4公畝土地,成為了六本木的休閒、商務、住宅新地標。


Galleria的挑高天井,充足的採光感覺相當舒服

Tokyo Midtown可分為室內的Galleria和Plaza、以及戶外的公園綠地Garden,同時也結合了六星級的Ritz-Carlton飯店。這次由於是採較休閒的步調,花了一整個下午也只逛完了Galleria;Garden則是到公園散個步,主要的景點如21_21 Design Sight也沒進去參觀。五層樓高的Galleria,商店(大部分都是名牌)占了一至四樓,而B1則是美食商店街。hagar比較喜歡哪個樓層,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姑且先看照片,美食街的詳細報導隨後就到。



整體來說,Tokyo Midtown的面積、商店分佈和路線規劃讓人覺得還蠻好逛的,不像六本木之丘的商店散落各處,不集中的感覺;也不像表參道之丘那樣商店太少又走道狹窄,有點壓迫的感覺(逛完Tokyo Midtown之後又重返表參道之丘,果然有點快窒息的感覺)。


隨處可見,向天井伸展的竹子


經過的日本人都不禁要停下來敲一下竹子,看看是不是真的






Galleria名牌店林立,彷彿可感受一下那些日本綜藝節目愛訪問的名流是如何消費的




Galleria的商店樓層-高級、沉穩、有點昏暗







延伸閱讀:
Tokyo Midtown官方網站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Tokyo urbanism project is hard to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