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恐怖份子就在你身邊

你知道新加坡最熱門的新聞是什麼?這個猶如「神鬼認證」劇情般的重大新聞,在這次回國時,早就成為新加坡人茶餘飯後最熱門的話題,獅城的部落格界也因此炒得沸沸揚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2月27日下午,被逮捕拘提的印尼裔新加坡人Mas Selamat bin Kastari(MSK)在看守所正被帶去見探訪的妻子。從牢房走到探訪室的途中,他要求上廁所,但看守的警員等了老半天卻不見他出現,驚然發現他已經從廁所趁機逃獄。MSK可不是普通的罪犯,他是據說和蓋達組織有聯繫的Jemaah Islamiyah(JI)東南亞回教激進派組織的新加坡首腦,新加坡警方甚至懷疑他有意竄謀像911般開飛機炸樟宜機場。那麼危險的恐怖份子,而且是一個左邊跛腳的恐怖份子,到底是怎麼從照理守衛森嚴的看守所逃出?

這下子可非同小可,新加坡政府出動了全國的警力、特種部隊和軍方,進行全島性的獵捕行動,但長達十七小時的地毯式搜索也宣告失敗,至今人都還未找到,似乎已經人間蒸發。新加坡全國的商場、公車站、地鐵站和學校更是到處貼滿通緝MST的海報,呼籲民眾若是看到他的話,就要立即通報經警方。


假如看到他的話,請立刻通知警方,不要逞英雄,ok?

新聞話題不像台灣那麼多的新加坡,消息傳出後島國的人民嘴邊幾乎都在討論,各種揣測和陰謀論也四處飛竄,比如:「他是靠作法逃逸的」、「其實是他是在牢中被折磨而死的」、「他早就逃到馬來西亞去了」,等等各說各話。網路上的盛況更是不惶多讓,新加坡各討論區和部落格也紛紛指責政府和內政部長辦事效率不彰,有人也趁機消遣警方,利用通緝海報上的肖像,自己編制搞笑海報。

前天晚上的「文茜小妹大」一直讚許新加坡政府為了防止貪瀆而不惜用高薪來吸引政府官員,但高薪也許可以防止貪瀆,但並不可以保證執行無能。新加坡這幾年最近流行一句話:"You pay peanuts, you get monkeys(薪水給得少,只會招來一群猴子)",但就算用給了百萬美金年薪,恐怕找來的只不過是會跟著主子拍手符合的猩猩。


馬桶逃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