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巴黎出差那次的慘痛經驗後,快一年的時間只能靠高ISO表現差強人意的Panasonic Lumix LX2代班,好不容易去年底入手因50D即將推出而降價的Canon 40D,讓我那剩下的孤兒鏡頭終於有個歸宿。那次的大失血,除了自己疏忽之外,Lowepro相機包太顯眼而被哪個東歐小混混給盯上,整包連機帶鏡就這樣被偷走。

Crumpler 6MDH

新的相機當然要給它個家,但為了不讓歷史重演,一定要找一個「不像相機包的相機包」才行。網路上爬了無數次文之後,還是那些中規中矩、黑灰色之輩(Lowepro和Tamrac等等),一眼就看得出來是相機包,太危險了,不行。突然又想起來,同樣愛好攝影的學長之前跟我提過一個很特別的澳洲品牌,相機包的名字都很鮮,於是又重新爬了一次文,果然就讓我這到了Crumpler這個牌子,和正符合我需求的Crumpler六百萬的家(The Six Million Dollar Home)。

Crumpler 6MDH

Crumpler(台灣俗稱小野人)是來自澳洲的品牌,在創立初期以設計和生產信差包(messenger bags)為主,活潑另類的設計在澳洲和其他國家造成熱潮,後來增加了攝影包和筆電包的系列(想知道Crumpler詳細的歷史,請看這裡)。Crumpler在台灣代理已有數年,雖然品牌沒有Lowepro那麼響亮,但多少也有些知名度,我知道算是晚的了(而且是相見恨晚~)。

Crumpler 6MDH
小野人的mark

Crumpler 6MDH
小野人也出現在減壓肩帶上

Crumpler 6MDH
六百萬的家打開後全貌

Crumpler的相機包除了設計獨特之外,名字都取得很俏皮、甚至很無厘頭。單肩相機包從最小的小套房1 Million Dollar Home(一百萬的家)到最大的四房兩廳兩衛7 Million Dollar Home(七百萬的家)、到超大的寶徠花園豪宅Bazillion Dollar Home。入手的6 Million Dollar Home(簡稱6MDH)據官方網站的規格,可容納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含垂直手把)、兩顆鏡頭、閃光燈和其他配件。

Crumpler 6MDH

這樣的空間,以我目前的Canon 40D+50mm F/1.4組合來說,當然是綽綽有餘,但對於喜好攝影的新手老爸來說,這樣的空間卻是剛剛好的。每逢週末出門,六百萬的家就要充當兩用攝影兼嬰兒用品包,來應付所有可能發生的「Amber狀況」。把原廠附的隔間拆掉,相機擺中間、左邊是尿片五片、右邊則是奶粉、奶瓶、奶嘴和紗布巾兩條。

Crumpler 6MDH  

前袋剛好可以放濕紙巾、一本書、鑰匙和其他小物品,就可以全副武裝、安心上路,一包搞定!

【使用心得】

優點:
- 設計感佳,百看不厭
- 裡外的材質和觸質不錯,比Lowepro高級些
- 尼龍布材質防水性佳,但沒有附像Lowepro的雨衣,小雨尚可,但不建議帶去拔山涉水
- 空間設計用心,東西方便取出

缺點:
- 前面的魔鬼沾打開時聲音很大,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注意
- 減壓帶的減壓效果有待加強,這點就沒有Lowepro做得好

P.S. 聽說2009年新款已經推出,有興趣的請看這裡這裡。舊款的賣完就絕版,想要撿便宜的可考慮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