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7.JPG

新橋車站週邊的商業大樓林立,下班後更是上班族在回家前吃個飯、喝一杯的重地。在JR新橋駅烏森口附近的鐵軌高架橋下,就有這麼一間串揚(炸串物)店,是適合サラリーマン(上班族)吃個小東西、喝個小酒(或很多酒)再踏上歸途的典型之作。

IMG_4493.JPG

くし家(串家)賣的是大阪風串揚(串かつ),就是把各種食材,例如牛豬里肌肉、海鮮、蔬菜等串在木籤上,裹上麵包粉再油炸。吃的時候再沾上甜又微辣的沾醬,和生啤酒簡直是絕配。店裡的氣氛輕鬆、服務親切,我們即使有小朋友隨行,服務生也對小Amy很照顧。店裡一位漂亮的姉さん(而且是顧客,不是服務生)還送了Amy一個巧克力慕斯,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小朋友。

IMG_4503.JPG

這裡的串揚便宜又好吃,平均每隻大概一百多日幣上下,像蝦子干貝之類的就兩三百左右。三個大人點了滿滿一桌食物,含酒錢才不過三千多,實在是太划算了。

IMG_4496.JPG

這個就是沾醬,上面寫得很清楚「嚴禁二度沾醬!」切記!店家也會附上冰涼的生高麗菜,吃點串揚再咬一口清爽的高麗菜,剛好綜合一下。

IMG_4508.JPG

小Amy也吃得不亦樂乎

IMG_4512.JPG

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是いか焼き(軟絲燒),是大阪有名的小吃,上面淋上甜醬和大量的美乃滋,吃起來有點像是蛋餅和大阪燒的綜合體。

IMG_4494.JPG

ホッピー(Hoppy)是酒場不可或缺的要角

IMG_4497.JPG

いけめん(帥哥)廚師,每次看到他,吧檯前都是圍繞(慕名而來?)漂亮的姉さん

IMG_4509.JPG

就是那個背影有點像飯島愛(R.I.P.)的姉さん送巧克力慕斯給小Amy

IMG_4510.JPG 

夏日悶熱的晚上,來杯清涼的啤酒,聽著店內播放桑田佳佑的BGM,舒服!

IMG_4525.JPG

很有味道的板凳

IMG_4514.JPG 

IMG_4516.JPG

笑食酒処くし家
東京都港区新橋3-25-21(新橋駅烏森口左轉、JR電車高架橋下)
營業時間:17:00~01:00 (L.O.24:30) 
定休日: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