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393.jpg

準備離開札幌當天,帶著租車公司寄出的單據和國際駕照,從飯店走到了Orix札幌駅前店取車。租車除了需要國際駕照(記得一定要符合1949年日內瓦公約才有效)之外,也可以使用台灣駕照加日文譯本(到各監理所付100元即可,有效期一年)。在台灣申請的國際駕照是不能在日本開車的,切記!

到了租車公司櫃台,把租車單據和駕照交給服務人員,他請我看一下租車的一些注意事項,並詢問是否要加入NOC免付費保險。所謂NOC (Non-Operation Charge),就是當車子除了意外而無法繼續開的時候,必須繳給租車公司作為賠償他們的業務損失,金額通常從兩萬至五萬日幣不等。加入NOC免付費保險的話,就算發生以上的狀況也不用再付一毛錢。反正一天只要500多日幣,我也決定加入了。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