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34.JPG 

上次到京都旅行的租用了GAC的SIM卡行動上網服務,由於使用後相當滿意,所以這次的關西之旅正準備再次跟GAC租,卻在不經意間看到酒雄推薦b-mobile行動上網的方案,在價錢便宜的驅使下這次就決定試試看。

P1080535.JPG 

這次租的是適合iPhone 4用的b-micro SIM u300方案,租金是2980日幣使用一個月,直接在網路訂購刷卡,請他們送到大阪住宿的飯店。網路訂購的流程酒雄那邊已經有詳細的描述,所以這裡不再贅述。

P1080536.JPG 

SIM卡就是適合iPhone 4的micro SIM規格,只要拆下來插入手機就可以了。再用日本手機(我是另外跟SoftBank租了一隻通話用的手機,一天250日幣)撥打啟用專線(建議選擇英語),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啟動上網服務了。

IMG_0475.PNG 

在iPhone 4進入設定→一般→網路→行動網路資料,照這裡的指示設定即可。

IMG_0474.PNG  

設定後再等一下,會發現電信業者的名字變成「NTT DOCOMO」,但由於這是不能用來通話和送收簡訊的服務,所以訊號強度永遠是顯示零格的。看到這種狀況請不要驚慌,這樣是正常的,是不會影響行動上網的。

那麼,b-mobile實際上用起來如何?

  • 上網、收發e-mail、上Facebook和噗浪還過得去,但習慣台灣(尤其是台北)3.5G上網的速度朋友,可能就會嫌慢了
  • Google地圖的更新速度很慢,要用來做導航稍嫌辛苦
  • Youtube幾乎不能用
  • 無法適用網路分享功能(會從一般設定消失)

bmobile1.PNG  

為什麼是這樣呢?b-mobile u300的傳輸速度就是上下最多300kbps,官網就已經寫得一清二處,是用ベストエフォート(竭盡所能)的方式提供,所以是會受到通訊環境和塞車狀況影響。300kbps到底多快?一般中華電信或台灣大哥大的3.5G服務下載速度在市區正常情況下約1.5Mbps,是b-mobile的五倍左右。威寶的速度則約是384kbps,應該比較接近b-mobile的速度吧(我沒用過威寶的行動網路,所以無法評論)。這樣的速度大家是否可以接受,就見仁見智了。

bmobile2.PNG  

再仔細看b-mobile官網上的產品規格,人家也是清楚的標示,b-mobileSIM U300和b-microSIM U300都是不適用像Youtube的串流(streaming)服務,所以如果需要更高速度的話,煩請申請他們的b-microSIMプラチナパッケージ(白金套餐),一個月上網吃到飽是5280日幣,除了Youtube之外還可以上Skype和App Store等等(但無法用Facetime做視訊)。

總得來說,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對我的使用習慣而言,b-mobile u300的速度無法滿足我的需求。下次到日本旅行,可能會考慮升級到白金套餐或者再用GAC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