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電視冠軍的拉麵王比賽,那些光喝湯頭或從店面前鋪什麽磚塊,就猜得出店名的參賽者進行“男子漢的爭鬥”的時候,不禁想知道這些一年可以吃上兩三百碗拉麵的達人(不怕鹹的神經病?)心目中最好吃的店到底是哪一家? 幸好,最近終于得到答案了。

日本電視台最近集合了八位電視冠軍拉麵王的冠軍和參賽者,請他們各自選出自己最喜歡的三十二家拉麵店,再做出總排名。而得到票選第一名的就是,新宿的麵屋武藏。而這次在世紀大寒流的襲擊之下,我便毅然去找出這家冠軍心目中的冠軍店,嘗嘗什麽叫第一名的味道。



麵屋武藏在JR新宿站西口大概徒步四分鐘。所謂徒步四分鐘,是指二十出頭剛出社會的小毛頭的速度。實際上走看看,大概要花一倍的時間吧(含走馬看花時間)。從新宿站西口出發,沿著小瀧橋通靠右邊走,經過Sakuraya電器店再過大馬路,繼續往前走一直到一間Sunkus便利商店,下一個巷子右轉就到了。

聽説這家店有時候要排上兩小時才吃得到,但幸好今天只排到店門口。一踏進店裏,深色木頭裝潢和播放的爵士樂,氣氛有一種說不出的沉穩和舒適感。和一般的拉麵店一樣,客人一進門六位穿著鮮紅T-shirt的年輕店員都精神抖擻喊出"Irasshaimasse!"。

武藏是採用先購買餐票的方式,先買票再等位子。這裡的湯頭分濃郁(Kotteri)和清爽(Assari),店員在收到餐票時會跟你確認要哪一種口味。但從其他拉麵店十間有九間太 鹹的經驗,我選了清爽口味的拉麵加滷蛋。

終于輪到了我坐下來,乖乖的等我的那一碗冠軍拉麵。店裏只有十八個座位,而且全部都是料理台邊的位子。這樣一來就可以邊等麵,邊看六個店員快速又有效率地做出每一碗拉麵。“讓您久等了!”我的拉麵上桌了。不管怎麽樣,先拍張照片再説。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影響,坐在旁邊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也拿起照相手機開始拍他的那碗。



用蝦油、秋刀魚乾、羅臼昆布等十種以上的材料熬煮而成的湯頭,香醇有深度,雖然醬油味還是有點鹹,但還是在可接收的範圍内。麵是粗麵,吃起來稍有硬度但滿有Q感。帶肥肉的叉燒滷得軟軟的,吃起來也入口即化,真可惜只有一塊。腌竹筍雖然脆脆的,但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滷蛋是蛋黃半熟的那種,也算好吃。總得來説,值得來吃的一碗拉麵,喜歡醬油味拉麵的人一定要來吃看看。

麵屋武藏
新宿區新宿7-2-6K-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30~15:30, 16:30~21:30

拉麵 730日幣 (加滷蛋 830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