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來到Modica, 再和B&B的老闆Marco和老闆娘Viviana夫婦用完晚餐之後,不知不覺已經是淩晨一點。四個大人和已經睡得昏天暗地的小寶寶,拖著飯飽愛睏的身軀,慢慢走回B&B

Casa Talia位于Modica山城的半山腰,從B&B的花園一眼望過去就可將 Modica的山城風光盡收眼簾。在用晚餐的時候,我問了Marco爲什麽要把B&B取名為Talia? 他解釋說,Talia在西西里方言是“看、欣賞”的意思。之所以這樣取名,就是想要來到B&B的客人可以用仔細欣賞眼前的Modica巴洛克美景,而且更享受他們夫婦設計飯店環境的成果。


Marco和Viviana夫婦原是來自米蘭的建築設計師,兩人在結婚後決定移居Modica,離開精打細算人情淡薄的北義,投入西西里的溫暖陽光、人情和慢生活步調。他們來到Modica之後,在半山腰發現了這幾間破舊不堪的房子,由於對面的景色實在太迷人,於是將它買下,花了兩年的時間,從砌墻到蓋屋頂一磗一瓦進行裝修。



兩年下來的成果,他們的夢想顯然已經漂亮的實現--Casa Talia的設計理念像摩洛哥的Riad一般,有幾間相互獨立的房間圍繞在一個中央的花園,花園也成爲了B&B的焦點以及一個交流的地方。



除了讓Casa Talia保留傳統西西里建築的特色,對現代科技敏感的Marco也加入了先進的刷卡房間管理系統,不管是進出房間還是B&B的大門,只需要一張磁卡就夠了。刷卡機更巧妙地嵌入門邊牆壁中,不注意看還真想不到這樣的石砌屋會有這種玩意兒,真不禁佩服這兩位年輕建築師的用心和創意。



早晨在清涼的山城空氣中醒來,在房間外邊欣賞St. Giorgio教堂的壯麗,邊看書寫遊記。早餐不用說,當然是在花園中享用。餐具充滿設計感,早餐是雖簡單但精致的鮮搾柳橙汁、麵包果醬和優格。Marco也和其他房客悠閒地聊天,早餐的氣氛輕鬆愜意。離開Casa Talia之後,唯一的遺憾就是與她的相處時間如此地短暫,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到Modica,再好好用心去“看”她吧。




Casa Talia
Via Exaudinos, 1/9 - 97015 Modica (RG)
http://www.casatali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