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發到巴黎之前,碰巧看到rickson對Le Chamarre餐廳讚美有佳,於是就決定這次無論如何也要去看看米奇林星星餐廳到底是怎麽一回事。由於米奇林三星餐廳的價位實在是貴得令人咋舌,對我們這些賺新台幣花歐元的可憐中產階級來說,吃一頓足至少要花掉半個月薪水,所以就選擇了這家米奇林一顆星的Le Chamarre餐廳。

在出發前透過e-mail跟餐廳預約晚上八點的晚餐,從餐廳的用優雅禮貌的法文回信,仿佛就可以感受到所謂米奇林餐廳對服務品質的重視,讓我們在到達巴黎的時候,對這頓第一次的米奇林體驗滿懷期待。



預約當晚,我們搭了地鐵到La Tour Marbourg地鐵站,沿著銀杏樹林立的La Tour Marbourg大道輕鬆步行約五分鐘就到達外觀不是很起眼的Le Chamarre。走進餐廳,西裝筆挺的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到面窗的位子。此時餐廳只有我們兩個顧客,望出窗外初夏的巴黎天色還是一片光亮,於是提醒自己下 次晚餐應該預約九點以後比較適合~~

舒服地就位之後,我們各點了蘭母雞尾酒和甜白酒Riesling作爲餐前酒,接著女服務生便遞了菜單給我們。幸好,菜單上很體貼地加上英文註解,服務生也很體貼地用流利的英語為我們講解菜單上的内容。一般上在法國餐廳最令人煩惱的點菜部分卻很順利地進行,一點壓力也沒有,這份為不擅法語的外國人的貼心,在我心目中為Le Chamarre加分不少。



點完了菜,服務生送上Amuse bouches(法文意思是“挑逗味蕾”),一道是馬鈴薯配上鮪魚泥和碎青蔥,另外一道是烤麵包配上煮淡菜和酸黃瓜。兩道看似平凡,吃起來卻充滿驚喜,尤其是酥脆烤麵包配上淡菜的鮮味和酸菜的清脆,口感和味道的融合更是精彩。



不久之後,服務生送上了麵包和奶油。看似簡單無奇的奶油,濃郁的味道和適中的鹹度,配上酸麵糰麵包和法式棍子麵包兩種不同咬勁和口感,簡直是恰到好處。我和minami異口同聲都認爲這是我們吃過最棒的奶油,甚至遠勝過於之前在北海道買的發酵奶油,真是恨不得想問服務生他們家奶油是哪裏買的~~



用過麵包來清清味蕾之後,緊接著是第二道Amuse bouches,一共有三道菜,用漂亮的玻璃和陶瓷器皿呈現,同時挑逗視覺和味覺,在前菜還沒上桌前敲起漂亮的前奏。


引用
rickson - Le Chamar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