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2004年禽流感傳到日本,許多養雞場被迫處理掉大量的雞隻和雞蛋,而造成了這方面嚴重的缺貨。那時候甚至看 到NHK報導蛋價上漲,而造成日本民衆廣泛的不便和困擾,可見雞蛋在日本人的飯桌上已經是極爲重要的食材。根據2002年的統計,日本是繼中國和美國世界 第三大的雞蛋生産國,而全國的總產量高達250萬噸。

日本人愛好吃蛋,更尤其是生吃。從意大利麵到白飯,加顆半生熟甚至生的蛋,用生蛋黃來為食物增加濃稠感,在日本是很常見的吃法。秋天到日本,更會看到許多餐廳和快餐店推出“月見”菜單。所謂“月見”,就是在菜肴上面加顆煎蛋或者是溫泉蛋,而且蛋黃當然都是半生熟的。




當然,雞蛋也有煮熟的吃法。而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是蛋捲吧。而來到錦市場,三木雞卵就是蛋捲的代名詞吧。蛋捲在日語叫Dashi-maki,Dashi就是高湯,而Maki就是卷的意思,所以嚴格上應該是叫高湯蛋捲。

三木雞卵的做法是用新鮮的雞蛋,加上用利尻島昆布和嚴選的柴魚片熬煮出來的高湯和本釀造的醬油,再透過師傅熟練的功夫做出美味蓬鬆的高湯蛋捲。站在店前看師傅們在爐子前一字排開,用純熟的動作專心一致地煎出一個個漂亮的蛋捲,“職人”的技術讓人看了不得不讚嘆。三木雞卵除了蛋捲之外,也販賣生鮮雞蛋和溫泉蛋。愛吃蛋的你,怎麽能不來三木嚐鮮呢?


高湯蛋捲 :530日幣(中),800日幣(大)
野菜蟹肉蛋捲:800日幣
溫泉蛋:4個300日幣

三木雞卵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東魚屋町182
営業時間:9:30~17:30
定休日: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