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京料理,當然不能不提漬物。所謂漬物,一般指的就是腌製的蔬菜,典型的和風腌製法是使用鹽巴、醬油、味噌、醋、甜醋、酒糟或者米糠。從這些腌製方法,產生出許多特有的漬物,例如福神漬、松前漬、奈良漬和腌梅干等。而其中代表京都的就是千枚漬、柴漬和酸莖。

錦市場的代表應該算是這家打田漬物吧。一桶桶裝滿鮮豔的漬物豪爽地擺在店面前,讓你豪不懷疑他們的專長。從千枚漬、柴漬、腌蘿蔔等等,這家可說是應有盡有。在還沒踏進京都的漬物店前,還真沒辦法相像再純樸不過的腌菜也可以做得這樣有聲有色。



根據京都府漬物協同組合(即京都府漬物協會)的網站描述,漬物不但可以增進食欲,還可以透過膳食纖維的攝取來抑制癌症的發生。漬物中的乳酸菌是一般乳製品的十倍,而且可以停留在腸胃更久以產生作用。


大家可能有聽過每口食物最好能夠咀嚼至少三十次以上才算健康,而吃腌製的菜頭比吃水煮菜頭需要多十倍的能量,除了可以活化腦中血液循環,還可能讓你的性格變得更積極(那不是都吃腌菜頭就好了 )

打田漬物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ル
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 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