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塞美術館位於巴黎左岸,緊貼塞納河邊,遙望對岸的羅浮宮和杜樂杜樂麗花園。它的前身是奧塞車站,在二十世紀初期是法國西南鐵路線的終點站。1939年,由於月台太短無法讓加長的列車入站,於是結束了它車站的使命。

之後,它爹不疼娘不愛,任由糟蹋,曾經是停車場、戲院、甚至是戰俘的收容所。直到1978年,長年荒廢的奧塞車站所幸被法國總統龐畢度從拆除的命運解救回來。法國政府也決定將它改造成展示十九與二十世紀藝術作品的美術館。維修改造工程花費了漫長的七年,終於在1986年11月29日由當時的法國總統米特朗舉行開幕儀式。

今日的奧塞美術館,總共展示了超過2300幅畫作、1500座雕刻和1000樣藝術品,作品的年代從十九中到二十世紀中,定位在羅浮宮和龐畢度中心之間。畫作是以印象派為主,收集了莫內、馬內、雷諾瓦、塞桑、竇加和梵谷等大師的重要作品。

奧塞美術館的規模雖然沒有羅浮宮那樣大到讓人無所適從,但也可以輕易地花上半天才勉強看得完重要的作品。前身為車站的奧塞,在改造過程仍然保留車站的建築特色,挑高的拱型屋頂和透過大型玻璃窗的採光,讓人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不得不讚嘆它室內建築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