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酒橘皮起司蛋糕

不時會聽到有人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掛在嘴邊,但真正看到把夢想附註於行動、放棄一切勇敢去追求的人實在令人感動佩服。而我們也剛好知道這樣一段築夢踏實的故事,主角就是一對部落格網友。阿倫追求當甜點師傅的夢想而辭掉工作到巴黎學習甜點製作,而凱西也夫唱婦隨,兩人在巴黎一起生活了一年多。他們最近回到台灣,在台北接下一間小咖啡館,取名自巴黎的孚日廣場的孚日(Les Vosges),今年七月才剛開始營業。


拿鐵咖啡

孚日的前身是巴哈咖啡(Cafe Bach),聽說在這一帶頗有名氣。孚日因為剛起步的關係,目前還沿用上一個老闆的menu,以起司蛋糕和咖啡為主。我們在週六的下午來到孚日,由於它位在小巷中再加上對當地不熟,所以繞了幾圈才找到它的酒紅色帆布和看板。店裡的裝潢沉穩舒適,鑲在牆上大鏡子有巴黎小酒館的感覺,和外面的台北小巷風光迥然不同。


無花果起司蛋糕

正好是下午茶時間,我們點了咖啡配蛋糕的160元下午茶組合,minami選了橙酒橘皮起司蛋糕和拿鐵咖啡、我則是無花果起司蛋糕配法式米朗奇咖啡。浸泡在橙酒的橘皮,保有橘子的香氣,越嚼越香。起司蛋糕中使用的起司應該是國外進口的高級品,吃起來綿密又不甜(不像85度C那種死甜膩死人不償命的東西),還帶著一點酸酸的乳酪味,一塊才賣70元,實在是物超所值。無花果起司蛋糕口味大致上也相同,蛋糕上面的奶酥也相當美味。這裡的手工餅乾也做得蠻精緻,我們買了兩包回去品嚐,一包80元扎實又誠意十足,配伯爵茶相當搭。


法式米朗奇咖啡







看到阿倫和凱西的部落格,真的感覺到小店要成功地在台北生存是多麼困難的事。其實阿倫是很想推出自創的烘培甜點,可是礙於設備和空間限制的關係,雖然還在努力研發中,目前還無法比較大量生產成商品。希望再過不久的時間,我們就有機會品嚐到這個認真又堅持的烘培師傅的作品。

在有限的資金和空間之下,很多東西是無法和計劃中一次到位的。儘管如此,他們的堅持和勇氣是值得鼓勵和肯定的。我們需要的不是另外一家毫無特色的連鎖咖啡店,而是像他們這樣堅持走自己風格的店,希望他們的努力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延伸閱讀】:艾倫與凱西的生活Lounge

孚日Les Vosges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41號1樓(民有市場附近)
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