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籠包

每次來到台北想吃小籠包的時候,一定會想到永康街的高記。也許說到小籠包,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是鼎泰豐,但對我一直比較偏好高記的味道。尤其是週末,更不想跟擠爆鼎泰豐門口的港仔和日本人一起餓著肚子苦等,那近在轉角的高記就是首選。


涼拌豆豉苦瓜

高記是永康街上第一家上海點心店,在1950年由出身浙江省的高四妹先生創辦。高先生離鄉背景到上海拜師學藝,在1949年隨著國軍敗退而離開上海,遷移到台北永康街,憑藉著上海老師傅的傳承,製作出道地的上海口味。高記早期只賣生煎包子、重酥蟹殼黃和油豆腐細粉,由於口味道地而時常有官員請招待外國貴賓。現在是由第二代掌管,除了原有的上海點心之外,菜單也增加了香港點心和熱炒,有百多樣菜色


油豆腐細粉

不用排隊並不代表東西不好吃,反之,我們下午快兩點上了二樓,仍然是高朋滿座。除了必點的小籠包之外,我們在這裡都各自有喜好;minami 特別喜歡這裡的招牌油豆腐細粉,而我還沒找到比這裡好喝的原盅土雞湯。這裡的上海菜飯也值得推薦,但建議最好是人較多的時候才點,這樣才不會吃不下其他的東西。


原盅土雞湯


蝦仁腸粉


金牌鳳爪


蠔油叉燒包

在台灣要吃到道地的香港點心並非易事,而這裡的香港點心雖然跟香港的茶樓還有一點距離,但已經是誠意十足了,尤其是金牌鳳爪更是可圈可點。叉燒包則是餡稍嫌不足,皮也有點乾;蝦仁腸粉味道夠,蝦子也新鮮有彈性,值得一試。


高記
台北市永康街五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