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22.JPG

上週一,在極度匆忙的情況之下,又來到即熟悉又陌生的東京。進行了五天密集的會議和的限時採購之後,搭上了最後一班長榮半夜回到台灣。在開會拜訪客戶之餘,旋風式抓緊每一分秒舊地重遊、並發現新景點,請注意未來詳細報導。

P1020324.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明威在1950年告訴他一位朋友:“假如你有幸年輕時住過巴黎,那無論你這輩子去到何處,她都會跟隨著你,因爲她是個流動的饗宴。” 我雖然未年輕時住過巴黎,但在大學在英國實習的五月天度過短短的四天,巴黎的一切還是如影隨形,為往後日子和它的緣分留下伏筆。

回顧多年前用傻瓜底片機拍的照片,那一年春天的驚喜和感動至今還是絲毫不減,還鮮明地記憶在腦海中。在數位攝影當道的今日,底片還是有它不可取代的地位。(黑白照片是用Ilford底片拍攝)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最近打開旅遊生活頻道,一看到「xx刺青客」系列節目就立刻轉台。雖然刺青節目不是我的那杯茶,但我不得不承認刺青假如做得好,當然有其藝術價值;但假如是老外的中文刺青的話,總是爆笑的成分居多。再來看看來自hanzismatter.com的經典之作吧~

繼續閱讀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Jonathan Colton是來自紐約的歌手、詞曲家和網路名人。同時也是個新手爸爸的他,為他的女兒寫了一首歌,相信做父母的應該都可以感同身受吧。http://www.jonathancoulton.com/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天公司的攝影社舉行了攝影比賽,因為最近都只拍小朋友的照片,於是挑了幾張2005年在摩洛哥拍的東西去參賽。雖然沒有得前三名,但其中一張入圍了決選(可惜不是我最滿意的就是了)。希望可以透過這幾張參賽的照片,和大家分享那次摩洛哥的旅程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你最喜歡那一張呢?

清真寺

#1 - 清真寺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上次巴黎出差那次的慘痛經驗後,快一年的時間只能靠高ISO表現差強人意的Panasonic Lumix LX2代班,好不容易去年底入手因50D即將推出而降價的Canon 40D,讓我那剩下的孤兒鏡頭終於有個歸宿。那次的大失血,除了自己疏忽之外,Lowepro相機包太顯眼而被哪個東歐小混混給盯上,整包連機帶鏡就這樣被偷走。

Crumpler 6MDH

新的相機當然要給它個家,但為了不讓歷史重演,一定要找一個「不像相機包的相機包」才行。網路上爬了無數次文之後,還是那些中規中矩、黑灰色之輩(Lowepro和Tamrac等等),一眼就看得出來是相機包,太危險了,不行。突然又想起來,同樣愛好攝影的學長之前跟我提過一個很特別的澳洲品牌,相機包的名字都很鮮,於是又重新爬了一次文,果然就讓我這到了Crumpler這個牌子,和正符合我需求的Crumpler六百萬的家(The Six Million Dollar Home)。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頂好早餐

每次回到高雄,週末早上都習慣到三叔開的早餐店報到吃燒餅,不知不覺已經吃了一年多。Minami在懷Amber的時候,也是每天都喝三嬸煮的豆漿,我們家的小妮子才會這麼白泡泡幼咪咪呢!

就這樣白吃白喝這麼久了,對三叔三嬸的熱情款待實在是無以回報。但那一天突然來了個念頭,既然平時都在部落格寫吃的,介紹別人不如介紹自己家的,所以就寫了這篇就當成是無數吃過的燒餅的小小回報吧。相信熟悉本站的格友們都知道,hagar只會介紹自己喜歡的、好吃的東西,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沒必要砸自己的招牌,對不?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DSC05937.JPG

第一次來到巴黎的日本街是蜜月旅行的時候,十幾天來雖嚐遍西西里和翡冷翠的美食佳餚,亞洲土生的胃開始迫切渴望熱湯和麵食的緣故。聽說歌劇院Opera附近有條日本街,於是搭了地鐵到Opera站,問了路人後,誤打誤撞到了「國虎屋」吃了一碗十多歐元的烏龍麵方才罷休。後來到巴黎出差一個半月,習慣中午出來散步透透氣,常出沒的地方剛巧就是當年來解饞的日本街rue St. Anne。

繼續閱讀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5861.JPG

巴黎第七區的rue Saint-Dominique的餐館,這幾年來已成為一人的天下,只要你在這裡用餐,十之八九一定是Christian Constant開的店(想知道Constant是何許人,請看此篇的介紹)。從評價小酒館Café Constant、中價位的Fables de la Fontaine、到米其林一顆星的旗艦店Violon d'Ingres,Christian Constant在鐵塔附近這條不起眼的街上締造他的餐飲小王國。

DSC05864.JPG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塗鴉在巴黎無所不在,儘管讓市府的清潔隊傷透腦筋,它已成為市容密不可分的一部份。遊走巴黎大街小巷,目光會不時被有趣、有個性的塗鴉所吸引。稱得上「藝術」的塗鴉,不是那些「老王到此一遊」或者「志明愛春嬌」之類的偉大作品,而是出自有才華、想法者之手。未被畫廊發掘的才華,巴黎的牆壁就是他們揮灑的帆布。

Rue de la Butte-aux-Cailles
"那些大家不給我的,我已經拿到手了"(第13區)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