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boulangépicier在巴黎於2002年開幕之後,這個後起之秀不斷引起話題。隸屬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餐廳王國一員的be,將麵包店(boulanger)和美食商店(épicier)合而為一,在主打新鮮出爐的傳統法國麵包的同時,也販售香料、醬料、果醬、巧克力和義大利麵等美食商品。麵包是由麵包達人Eric Kayser監製,都是在現場製作烘培,使用的都是高級的材料,價錢也比一般的麵包店貴些。



Tokyo Midtown的分店,櫃檯採用白色系,而用餐區和牆壁以木材為主,結合了傳統法式的穩重感和現代時尚感,感官上讓人相當舒服。這裡也設置了自己的烘培室,現場用餐的顧客可以透過玻璃窗口,邊吃邊欣賞麵包師傅的表演,讓價錢不算便宜的麵包多了點「附加價值」。因為晚起的關係,大夥兒都還沒吃早餐,於是點了該店推薦的油皮棒(Sacristain)、書本麵包(Livre)和可頌麵包,在店裡用餐。





Sacristain是長條型的油皮麵包,外皮裹了一層焦糖,脆脆地卻又不太甜,相當好吃。







Livre顧名思義,就是用一層層的麵皮,疊成一本書的形狀。吃的時候一頁一頁撕下來吃,味道比較普通,似乎是趣味性較佳。





可頌雖然不及Pierre Hermé和Gérard Mulot的那麼令人折服,但也算不錯了(可能是牛油放得不夠)。拿鐵則是平平,始終還是不能習慣日本遍酸的咖啡。



延伸閱讀:
艾倫與凱西的生活Lounge: 巴黎十家最棒的麵包店
Chocolate and Zucchini: Brochette De Mini-Sandwic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