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除了重視食材本身的品質之外,最重要的應該是醬汁。但大部分的法式醬汁,都大量使用奶油,吃多了不但容易膩、對腰圍橫向發展的貢獻也不容忽視。吃多了傳統法式料理,偶爾會想吃些健康的東西,對得起身體、也能暫時安慰一下自己。

巴黎最近掀起「有機熱」、標榜bio(有機)的餐廳和超市如雨後春筍般地開幕,注重健康和身材的巴黎人更是趨之若鶩。巴黎的有機餐廳,除了以有機食材和健康的烹調方式為訴求外,也增添了各自獨特的時尚感,吸引不少年輕時尚的巴黎人。

其中一家是開在第一區Place des Victories(勝利廣場)附近巷中的Lémoni Café。這裡提供以素食為主的有機輕食,都是使用希臘克里特島式料理(cuisine crêtoise),不使用任何的奶油或牛油、並大量使用新鮮蔬菜和豆類。這裡只有午餐時間營業,客戶大部分是附近的上班族,以外帶客較多。裝潢鮮豔活潑的店內,也可以看到不少OL和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用餐。

這裡不但可以吃得健康,而且讓你瘦的是腰圍、而不是荷包。這裡的套餐分Assiette Repas、Menu Basic和Menu Lémoni三種,價位從8歐到13.5歐不等,外帶比內用便宜1歐左右。Assiette Repas可以從沙拉和湯類任選三種、Menu Basic是一道熱主菜、湯或沙拉、再加甜點或果汁。最豐盛的Menu Lémoni,則是搭配Assiette Repas、再加甜點和果汁。

吃過兩次的Lémoni Café,完全打破了我對有機食物那種「吃草」的刻板印象,美味又無負擔且有飽足感。假如台灣也開一家的話,我會很樂意地天天報到。


門口的大型菜單,價位和今日special都清楚標示


顏色鮮豔活潑的店面


焗烤綠花椰菜、有機沙拉和豆子湯


果汁、不含牛油的巧克力慕斯、法國麵包


堅持100%新鮮、自家做的食物






熱餐區


沙拉區




Taboule(小米飯)配辣味肉丸、有機沙拉、蔬菜湯、果汁、甜點


烤南瓜和綜合蔬菜、新鮮沙拉


店外的長龍


View Larger Map

Lémoni Café
5 rue Hérold, 75001 Paris
Tel: 01 45 08 49 84
週一到週五、只限午餐時間
Metro: Palais Royal, Les Halles, Bourse
www.lemonicaf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