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巴黎的時間一長,儘管法國美食是多麼的誘人,吃多了也會開始出現邊際效應,甚至出現「西餐倦怠症」。生為亞洲人,畢竟還是擺脫不了米食的宿命,人在異鄉更加渴望家鄉的味道,即使不是真正的家鄉味,只要找到靠近的也是一種慰籍。還記得學生時代在英國實習的那段時間,到倫敦服務態度差到成為賣點的「旺記」吃了一盤睽違好幾個月的叉燒燒肉飯,那種美味並非簡單的「感動」兩字可以形容。幸好這次透過在地朋友的推薦,發現了住所附近一家相當不錯的越南河粉小吃店 - 松興越南河粉(Restaurant Pho Song Heng)。雖然算不上真正的家鄉味,但也算很接近了。


Pho的原貌

這家越南河粉店,不但空間小(感覺上沒有比我的巴黎小套房大多少),菜單更小,只賣兩樣東西:Pho和Bo Bun(大碗8€、小碗7.20€)。Pho(唸法跟英文的fur很相近)就是越南牛肉牛丸湯河粉,清澈的牛肉湯底,半透明的越南河粉,配上半熟的牛肉片和牛肉丸子。吃的時候再配上新鮮的薄荷葉、九層塔和生豆芽菜,再擠上一點檸檬汁。此外桌上還提供了各種調味料供自由調配,如泰國辣椒醬、燒烤醬、切小辣椒等等。非常有誠意的湯頭,配上河粉、半熟牛肉和清脆的豆芽,在寒冷的巴黎冬天,熱呼呼地一口接一口,實在是過癮極了,一大碗不到兩下就解決了。


加上薄荷葉、九層塔和豆芽的Pho


巴黎的越南餐館不可或缺的標準調味料


Bo Bun

Bo Bun就是乾米粉,再配上炸豬肉捲、烤牛肉片、胡蘿蔔絲、花生、豆芽和萵苣絲,再全部拌在一起來吃。喜歡吃清淡的,什麼都不加已經很好吃;口味比較重的,再加辣椒醬或燒烤醬,也是一絕。

餐廳在中午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在外面排隊也是常事,客人大概是法國人和亞洲人各半,亞洲人更是越南人、華人、日本人、韓國人都看過,可見這裡的味道還相當受肯定。因為位子少,空間又小,有時候吃到一半的時候要起來玩大風吹,讓出空間給同要離開或坐下的客人。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不習慣,之後就見怪不怪了,反正只要東西好吃,客人還是會一再光顧的。

能夠找到像這家,越南老闆、請越南廚師、又只賣越南菜的餐廳,實在是不多見的。在巴黎吃到的三大亞洲料理(中國、日本、越南),據當地的朋友說,其實已經混淆不清了,中國人賣壽司和越南河粉,已經是司空見慣了,反正法國人吃不出來正不正統。但比起阿姆斯特丹那種四不像的日本料理,巴黎還至少有點樣子。


Restaurant Pho Song Heng
3 rue Volta
75003 Paris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






Route & Maps Gener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