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幾次玩歐洲,也累積了在法國、德國和西班牙開車的經驗。雖然已經習慣在歐洲開車,但規劃行程總是最費時費力的部分。即使是在出國前精心規劃的開車行程,總是會因爲不熟悉陌生的道路而迷路,浪費了寶貴的旅行時光。

前陣子剛購入一台Garmin c320車用衛星導航器,在台北送喜餅給親朋好友的時候表現可圈可點,準確又快速地把我們帶到目的地。假如沒有它的幫助,台北路痴的我們光是看地圖找路就瘋掉了,更不用説要找最快的路。



當然,爲了這次的蜜月旅行,當然也要動GPS的腦筋,在出發前透過網拍弄了一套Garmin City Navigator for Europe最新的歐洲地圖,再加買一張2GB的CF卡,簡單輸入飯店和景點的地址就輕鬆出發了。

果 然,它在西西里島和斐冷翠開車的時候並沒有讓我們失望。無論是大小城市或者鄉間小徑,這台c320配上歐洲地圖幾乎每次都可以正確無誤地把我們送到目的 地。更棒的是,更可以隨時改變行程,想去哪裏只要重新輸入地點它就可以重新計算行程,讓你輕鬆到達。好一個你笨沒關係,它聰明就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在山城Modica無法正確指引我們到住宿的B&B,這也説明了一般GPS的缺點,就是只能告訴你位置而無法判斷高度。

像我們在Modica這樣的山城開車,連綿彎曲的山路因爲在不同高度有交錯的關係,難免會發生導航不到地點的問題。B&B的老闆也跟我們說
,其他使用GPS開車導航到他們這裡也碰到相同的問題儘管如此,GPS還是國外開車不可不備的好幫手,不但可以減輕開車的壓力,也可以帶來想去哪裏就去哪裏的自由,這也許就是它的最大價值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