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arck-Caulaincourt 地鐵站-蒙馬特散步不錯的起點

在巴黎眾多的必遊景點中,除了鐵塔、凱旋門和香榭大道LV旗艦店之外,一定是少不了蒙馬特吧。蒙馬特位於巴黎十八區的小山丘上,其名Montmartre的意思是「殉道者之丘」。而這位殉道者,就是聖德尼斯(Saint Denis)。這位聖人早在公元250年因為讓太多人皈依基督教而激怒了當時的羅馬皇帝,結果不幸人頭落地。而根據傳說,我們這位仁兄仍不死心,把自己的頭顱檢起來,往北方走了幾哩路,一邊還不忘傳告福音(應該也嚇死不少人),最後在今日巴黎郊外的Saint Denis甘心倒下。後人在這裡建造聖德尼斯教堂(Saint Denis Basilica)來紀念這位無頭聖人,而這座教堂也成為了歷代法國王世的永眠之地。


在蒙馬特散步要具備的是一雙好腿,因為很多坡道和樓梯

蒙馬特,和巴黎許多的地方一樣,有很觀光客的走法,也有自助旅行的走法。所謂觀光客的走法,就是鐵特廣場和聖心堂這兩個景點就搞定了。而自助旅行的走法,就是沒有特別的行程,隨行、優閒、不要做任何的設想,細細感受蒙馬特的每一個小巷和角落所帶來的驚喜和感動,我覺得這才是這裡的特色。



不敢說自己對蒙馬特有多內行,但巴黎無數有名和無名的藝術家會選擇在這裡居住、生活和創作,必定是因為這裡空氣中的Je ne sais quoi(法語"不知道什麼")而深深吸引住,而在今日淪陷於麥當勞和星巴克魔掌下的巴黎,還保有十九世紀末belle époque(美麗時代)浪漫的獨特氣味的,應該就是蒙馬特吧。


霧巷(Allee des Brouillards)附近的房子

這次我們走的路線,是根據一位荷蘭老兄所介紹的路線而定的,主要是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為背景,來發現電影背後真正的蒙馬特。由於蒙馬特位於一百多公尺的山丘上,沿路都是斜坡和樓梯,所以建議以位置較高的Lamarck-Caulaincourt地鐵站作為起點,再一路下山會是比較輕鬆的走法,最後從聖心堂下面的Abbesses地鐵站(就是電影中,艾蜜莉第一次和她的真命天子相遇的地鐵站)離開。


沿著Avenue Junot的裝飾藝術建築

我們從Lamarck-Caulaincourt地鐵站出發,先來到Dalida廣場,轉到霧巷(Allee des Brouillards),再沿著半月形狀的Avenue Junot下坡。Avenue Junot這一帶的建築都建於1920年代的裝飾藝術運動(Art Deco Movement)的盛期,都具有濃厚的裝飾藝術的味道,和巴黎其他Haussmann時代的建築明顯的不同。


裝飾藝術的鐵門和拱門


Villa Leandre的豪宅,只限好樣人喔

再沿著Avenue Junot下坡走,在右邊會看到一條小路,和一排特別突出的房子。這裡是Villa Leandre,而這一排諾曼第風格的豪宅,房價也是蒙馬特最貴的(據說每平方公尺要價十萬歐元),而這裡的住戶當然是巴黎的政商名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