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電視冠軍的拉麵王比賽,那些光喝湯頭或從店面前鋪什麽磚塊,就猜得出店名的參賽者進行“男子漢的爭鬥”的時候,不禁想知道這些一年可以吃上兩三百碗拉麵的達人(不怕鹹的神經病?)心目中最好吃的店到底是哪一家? 幸好,最近終于得到答案了。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完德語課之後,我們就會搭公車到新宿去,進入紀伊國屋書店後面,位於地下室的DUG去喝個兩杯Walker Martini。” “…我靜靜地聽著Thelonius Monk彈奏的「Honeysuckle Rose」。” --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2年的冬天,地點是巴黎最老的街道之一的Rue Mouffetard。在白天市場閒逛的時候,偶然發現到這一箱箱紅酒,整齊的擺放在店家前。而有趣的是每個箱子上都擺著一張紙,詳細介紹紅酒的特性和韻味,就好像介紹人一樣,可見紅酒在法國人的生活中的地位。 "他是來自Touraine的小Gamay葡萄,生來優雅活潑。他將是你精心為他設置的餐桌上的小朋友。(只賣26法郎喔)"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sablanca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是摩洛哥國內少數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清真寺,也是我第一次踏進清真寺。自從911事件後,因媒體傳播的報導,讓原本不是很被了解的回教,又白白蒙上暴力恐怖的陰影。這次到清真寺一遊,實在很難把回教跟這些恐怖事件畫上等號。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R澀谷車站前的十字路口據說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四個方向的交通信號會同時間轉紅燈,讓109辣妹、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穿泡泡襪的高中女生、皮條客和迷路的遊客行人從四面八方橫的過、直的過、斜的過、隨便你怎麼過。這種盛況日本人稱它為 "スクランブル交差点",就是雜亂十字路口的意思。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