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間堂

我的日文老師酷愛攝影,而他最愛的題材莫過於京都秋天萬紫千紅的景色。從一張張充滿秋意的照片中,秋天的京都一直都是必定要拜訪的地方。趁2005年雙十國慶的連假,雖然未是楓葉轉紅的時機,匆忙地隨著其他愛國的台灣同胞們活像逃亡似地搭機出國,遠從平安京為台灣加油(?)


茶碗坂

minami很貼心的送了我一顆新的Sigma 18-200mm鏡頭當成生日禮物,讓我可以更好補捉旅途中的每一刻 (其實是因為自從摩洛哥回來後,我們覺得300D的EF-S隨機鏡頭實在是有點...嗯...不夠用)。備有更好的望遠功能,也嘗試拍多一些當地人日常生 活的照片(摩洛哥和西班牙的建築物拍了太多的關係吧)


祇園

之所以會選擇自助旅行,可能是因爲喜歡透過散步來體驗當地的生活,觀察地方的脈動。尤其像京都這樣的古都,看似平凡的小巷都可能隱藏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感動。能夠漫無目的隨便亂晃,是團體旅行不可能做到的一種奢侈吧。


黃昏的三年坂

就像某日本台播過的“電車散步”系列一樣,那種隨性而可以深入當地生活的感覺,真的蠻不錯的。這種日本人稱 爲“burari”的散步,跟台語的“黑白走”感覺有點像。旅行,不一定都要看大遊行、壯觀的風景吧。不妨放慢腳步,暫時忘掉自己遊客的身份,試著當一天 的在地人也不錯。


裝扮藝妓


清水寺


錦市場外


京都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